您的位置:高考屋 > 报志愿 > 正文

本科提前批什么意思?如何报考

2021-06-10 17:06

  本科提前批什么意思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招生录取批次是指“本科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专科一批、“专科二批”等招生批次。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近年积极推动各地开展高校招生录取批次改革,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体现了国家改革的总体方向。

  截至2019年06月,已有北京、上海、天津、河北、浙江、甘肃、江苏、山东、福建、四川、山西、陕西、广西、湖北、江西、辽宁、广东、内蒙、重庆、贵州、河南、安徽、云南、西藏、新疆、宁夏、吉林,27个省(市、区)取消第三批次本科,其中天津分二批AB段、山西分二批A/B/C段,其余省份待定。改革已经取得重要的积极成效,取消批次对减轻基础教育焦虑负担和高考焦虑具有重要深远的意义。

  填报本科提前批的注意事项

  第一,要知道自己的报考方向

  因为提前批包含的特殊类招生很多。主要包含小语种专业院校、香港高校、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军校、公安院校、司法院校、空飞院校、航海院校、特殊行业院校、普通高校的基地班、试验班、定单生班、免费师范生、农村免费医学生以及贫困地区定向招生院校等,如果方向不明很容弄混。

  第二,要准备充分

  由于提前批院校招生的类别比较杂,不少专业都是需要参加体检的,有的需要面试、提的需要提供相关申报材料的,所以必须提前招收准备,就像招飞的院校现在的体检已经结束了。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