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大学 > 正文

集美大学港口海岸工程学院怎么样?2021学院综合实力介绍

2021-06-10 17:23

  港口与海岸工程学院的前身是2001年成立的集美大学职业技术学院。2004年,原厦门工业学校并入集美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组建集美大学工程技术学院。为进一步突出“工、海”办学特色,服务“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和海洋强省战略部署, 2019年7月,工程技术学院与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合并组建,成立集美大学港口与环境工程学院。为进一步突显海洋特性、海洋学科向工科寻求支撑,全面交互、深度融合,真正形成以海立校的办学格局,2021年4月,港口与环境工程学院更名为港口与海岸工程学院。

  目前,学院设有工程管理、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环境工程、地理信息科学等4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BIM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环境监测实验室、遥感与摄影测量技术实验室等 21个专业实验室,教学仪器设备850万,实验室总面积1860㎡。学院与中建六局市政建设公司、厦门水务集团、厦门亿力吉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龙头企业共建一批成效显著的校外实践基地。学院现有“厦门市滨海城市污染控制与生态建设重点实验室”市级重点研发平台,水处理研究中心、环境工程研究所、地理国情监测研究中心等多个研究机构,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和社会服务,拓展涉海学科创新与服务行业能力。

  学院现有教职工56人,其中专职教师42人,教授5人,副教授24人,讲师15人,高级职称比例占69%;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3人,博士以上学位的教师比例占78.6%,博士教师占比位列全校前列。目前在校全日制本科生1054人。

  近五年,学院教师在各级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30多篇,其中SCI/EI收录86篇、出版专著12部、申请专利22项;获得国家级科研项目10项、省部级项目44项、横向项目2700万,参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福建省教育厅基金项目多项;9位教师获得省、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励。

  学院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大力开展专业素质、技能培养和综合素质拓展活动,近几年,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智能建造与管理创新竞赛”、“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全国高等院校广联达杯工程算量大赛”、“全国高校BIM技能应用大赛”等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院毕业生的平均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8%以上。

  学院将进一步突出“工海”办学特色,以建设双一流大学、服务省市高质量发展为契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坚持“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树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办学活力,发挥学科优势,大力推进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数据统计截止2021年5月)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