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航海技术专业毕业后干什么?航海技术专业介绍

2021-06-09 16:03

  航海技术专业毕业后干什么?

  在近代和现代史中,中国航海科学技术落后于西方发达国家。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航海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然而,在航海科学技术方面,则主要是学习、借鉴、引进、消化、吸收西方发达国家的航海科学技术成果,为我所用。但自我国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航海事业迅速发展,在各方面都取得了振奋人心、享誉全球的发展成就。航海人才前程似锦,目前航海人才供不应求是中国航海事业的人才现状。

  航海技术专业培养具备机械原理和轮机系统等方面知识,能在海洋运输各企事业单位从事轮机操纵、维修和船舶监修、监造工作,在港务、海上救助、航运公司等单位从事技术、管理工作,从事与航海相关的技术研发或具体操作的专业人员、造船厂、船舶主机厂及其他与轮机工程有关的企事业单位和海军有关部门的工程技术人员。

  航海技术专业介绍

  航海技术主要研究海洋船舶驾驶、船舶运输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和技能,接受船舶操纵、船舶避碰、航图运用、仪表识别、GMDSS通信、消防和急救等方面的基本训练,进行一系列海上作业。例如:海上船舶货物运输,出海航线规划设计,海洋科学考察、海上搜救,海上国防等。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船舶航行、货物积载与装卸、船舶与人员安全管理和无线电 通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航线设计、船舶操纵与避碰、模拟器及实船训练等的基 本训练,掌握独立指挥和组织船舶航行与营运的基本能力。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