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集美大学工程管理是干嘛的?专业就业方向和学习课程是什么?

2021-06-10 17:29

  专业名称:工程管理

  专业代码:120103

  科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工学

  工程管理专业是工程技术与管理交叉复合型学科,专业培养具备土木建筑工程技术、管理、经济、信息工程等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理论、方法和手段的复合型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以“注册结构师”“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师”等能力塑造为目标,全面培养学生的理论联系实际与创新能力,在工程领域的前沿理论研究与技术应用方面具有领先优势,学生在全国高校BIM技术应用与创新大赛中多次获得佳绩。学生毕业后在建筑、房地产、咨询公司等相关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从事工程项目管理、施工技术、工程造价、成本管理、工程审计、营销策划等工作。

  核心课程:《工程制图》、《房屋建筑学》、《土木工程材料》、《建筑材料》、《工程力学》、《施工技术与组织》、《土建工程计量计价》、《项目管理》、《建筑工程法规》、《建筑工程合同》、《管理学》、《经济学》、《运筹学》、《房地产开发与管理》《BIM技术及应用》等课程。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建筑CAD实训》、《认识实习》、《工程测量实习》、《施工组织课程设计》、《工程造价课程设计》、《生产实习》、《专业综合实训》、《毕业实习》等课程。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