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车辆工程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车辆工程专业学什么

2021-06-10 16:01

  车辆工程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景总体上说,车辆工程专业是我国人才长期匮乏的一个职业,车辆工程的发展与进步在一定程度上事关我国经济动脉、所以一直是受到国家层面的重点关注。由此也可见,车辆工程专业就业前景良好,具体的就业主要方向有:

  1. 军事用途车辆的研发与应用。部门为部队文职类岗位,又称“国防公务员”,是部队编制的非现役人员,各方面优势与待遇绝对优于同级国家公务员;

  2. 电气化高速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的设计和维护。伴随着我国轨道交通的迅猛发展,以及我国非常“傲娇”的高速铁路技术,不仅在国内市场有大量的人才需求,同时因一带一路的提出,我国高速铁路建设已经走出国门,专业人才的匮乏显而易见;

  3. 普通交通运输,这一领域更需要大量的专业人才。现实情况是,车辆工程专业的毕业生,是人找工作,而不是工作找人。

  车辆工程专业学什么?

  车辆工程专业专门培养从事车辆工程领域科学研究与开发应用、工程设计、技术攻关与技术改造、新技术推广与应用等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车辆工程专业的主要课程有《物理》、《高等数学》、《机械制图》、《理论力学》、《工程力学》、《汽车机械基础》、《汽车英语》、《电工与电子技术》、《车辆技术评估与检测》、《汽车构造》、《汽车学》、《车用内燃机》、《汽车电子控制技术》、《自动变速器》、《汽车故障诊断及检测》、《汽车电器设备及维修》、《汽车运用工程》、《汽车服务工程》、《汽车设计》、《汽车试验学》、《机械原理》、《机械设计》等。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