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新闻学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新闻学专业介绍

2021-06-10 15:58

  新闻学专业就业方向有哪些?

  新闻学专业一直是属于比较热门的专业,新闻学的录取分数往往比正常本科线高出数十分,这样的分数也体现出了新闻人才的素质之高。业内人士普遍看好,未来几年我国的新闻传播业将会快速蓬勃发展,对专业人才的需求量较大。

  但是,入世后,市场竞争加剧,国内的新闻传播业迅速整合。同时,这方面人才的“门槛”也会逐渐提高,只有那些具备一定专业基础以及良好外语优势的国际化新闻人才才被看好。

  新闻学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新闻媒体、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从事较高层次的新闻业务、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

  新闻学专业介绍

  新闻学主要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新闻学、传播学、文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接受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等方面的技能训练,了解新闻工作的现状、趋势、政策和法规等,进行新闻的采编和传播等。

  本专业培养能够在各类媒体从事新闻采访、写作、编辑、评论、摄影等新闻实务以 及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从事新闻宣传的复合型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应该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科学的思维方法、厚实的人文科学基础知识、宽阔的国际视野和精湛的新闻传播技能。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