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哲学类专业包括哪些 哪些专业比较好

2021-06-10 11:55

  1、哲学专业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与历史,以及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思维科学的基础知识,受到中西方哲学的基本理论和发展线索的系统教育,以及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和业务能力的训练。

  2、.逻辑学专业

  该专业的培养计划突出逻辑学与科技哲学的结合与融通,以造就适应现代社会需要的高素质人才。该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专业知识并兼通其它专业知识的逻辑学专门人才,要求学生比较系统地掌握逻辑学专业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以及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扎实的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和思维科学的基础知识,有较强的理论思维能力、社会活动能力、科研能力和表达能力。

  3、宗教学专业

  宗教学是一门研究人类宗教现象及其历史演变的综合性学科。它研究各大宗教的历史与理论,研究人类宗教的起源、宗教与人类其他精神活动的关系、宗教对社会生活的影响、宗教与政治的关系等方面的基本问题。为适应社会对复合型宗教学人才的需要,宗教学专业的课程设置既重视专业基础,也注重宗教学与其他人文社会科学的交叉,在专业培养方面具有国际化程度高的优势。

  4、伦理学专业

  培养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和伦理学基本原理,掌握中外伦理学基础理论,经过哲学和伦理学方面的专业训练,掌握系统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

  5、人类学专业

  人类学是研究人类的本质的学科。从生物和文化的角度对人类进行全面研究的学科群,最早见于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对具有高尚道德品质及行为的人的描述中。人类学这个词的用法相当于我们今天所说的体质人类学,尤其是指对人体解剖学和生理学的研究。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