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集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怎么样?就业方向和主要课程介绍

2021-06-09 17:17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集美大学较早的几个本科专业之一,开办于1997年9月,当年开始了首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的招生和教学工作,现为省级特色专业和省级应用型专业群建设专业,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面向应用和服务区域经济的宽知识、厚基础、强能力、具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获得严格的计算机信息技术工程师基本训练,能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及其相关的应用领域中从事科学研究、教学、项目开发和管理工作的本科层次应用型创新人才。

  二、培养标准与毕业要求

  本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计算机科学研究和开发方面的应用型创新性工程技术人才。

  1.本专业毕业生应具有如下的素质基础。

  在知识方面,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并具有较丰富的计算机及信息科学、方法论和法律法规等方面的知识;在自然科学方面,具有较好的数学、物理学科的知识,具备坚实的计算机软硬件方面的基础知识,能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解决复杂的工程问题;在专业知识方面,除了解计算机信息技术的前沿和发展动态、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开发领域的技术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外,还要掌握计算机软件、硬件开发实践(工程)知识;同时还应具有一定的经济和管理的基本知识。

  在能力方面,具有较强的获取知识的能力、写作与表达能力、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综合实验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实践能力、初步科技开发与科学研究能力、跟踪掌握该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

  在素质方面,秉承“诚毅”校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与人文素养,诚信守法,团结协作;具有良好的专业素质,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和科学研究方法,恪守并践行实事求是、开拓创新、勤奋敬业的科学精神;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