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集美大学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怎么样?主要课程及就业前景简介

2021-06-09 17:25

  080213T 智能制造工程 理工类

  专业特色:支撑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智能制造——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本专业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而新开设的专业,专业源自于“国家一流专业”、福建省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专业前身有50年的本科办学历史!专业师资队伍中60%以上拥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博士学位。专业师资队伍年富力强、朝气蓬勃、锐意创新、寓教于乐,以践行“诚毅”校训、为祖国培养栋梁为己任!本专业“智能制造”(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是基于新一代信息技术,贯穿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制造活动各个环节,具有信息深度自感知、智慧优化自决策、精准控制自执行等功能的先进制造过程、系统与模式的总称。

  培养目标: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以培养具有智能产品设计与制造,智能制造系统集成,智能装备设计与制造,智能装备故障诊断、维护与维修,智能系统运行控制与管理等能力的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为目标,以适应制造业“智能化、网络化和数字化”的发展方向。

  核心课程: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电工电子学、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与智能检测技术、计算机智能控制系统、信息物理融合系统、移动机器人技术、机器视觉。

  毕业前景:本专业可从事智能制造系统设计、集成和制造工作;从事智能制造装备调试、维护保养、故障诊断以及控制编程等工作;在智能制造企业从事智能生产工艺分析、车间生产管理和生产系统软件管理等工作。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