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集美大学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怎么样?就业方向及主要课程介绍

2021-06-09 17:26

  080204 机械电子工程 理工类

  专业特色:本专业是全国工程教育认证受理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点。专业立足海西,面向全国,瞄准智能监测与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以及海洋机电装备等领域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专业拥有一流的机器视觉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和海洋可再生能源装备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省部级教学、科研平台。专业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强化实践教学环节和工程应用能力,学生在全国机械设计大赛、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等各类学科竞赛中成绩优异。专业定位准确、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就业率与考研率稳居学校前茅。培养的毕业生就业面宽,发展前景广,在机电行业和地方享有良好的声誉。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能够适应机电工程行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团队精神、社会责任感和一定的国际视野,掌握扎实的数学、自然科学知识以及机电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能够从事机电产品及其测控系统的设计、制造、研发以及工程项目的运行与管理等工作,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工程制图、电路原理、数字电子技术、模拟电子技术、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流体力学与液压传动、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控制工程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嵌入式系统开发、电气控制技术与PLC、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技术、智能控制系统等。

  毕业前景:适合在智能监测与控制系统、工业机器人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电子电路设计、机械系统设计等行业从事设计、制造、研究、生产管理和销售等工作。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