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集美大学日语怎么样?2021专业前景及学习课程简介

2021-06-10 17:16

  050207 日语 文理兼招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本功、广博的日语语言文学知识{目标1},掌握实际应用日语语言知识技能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目标2},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具有“诚毅”品格、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创造能力,能在外事、经贸、旅游、教育、文化及科技等领域从事翻译、管理、营销、服务、研究等工作的应用型日语人才{目标3}。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日语语言、文学、社会文化、商务贸易、旅游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日语听、说、读、写、译等方面的技能训练,掌握实际运用日语进行工作的能力,并获取一定的社会科学研究的科研方法。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语言文学知识要求

  具有扎实的日语语言基础,掌握日语语言、文学相关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

  2.日语基本能力要求

  全面掌握听、说、读、写的语言技能,具有跨文化交流意识和能力。

  3.综合运用能力要求

  掌握基础翻译理论,能够进行非专业内容的口头与笔头的日汉对译,尤其是运用日语进行企业管理、商务运营、旅游接待、日语教育等活动。

  4.国别知识要求

  具有一定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掌握和了解本国和日本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历史等。

  5.创新能力要求

  具有一定的研究与创新能力,具备自主学习能力,熟练利用现代技术获取所需信息,能够在导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论文的写作。

  6.专业拓展知识和能力

  掌握一定的商贸、旅游业务知识,了解日本企业文化。能够用日语独立展开工作。

  7.第二外语能力要求

  掌握第二门外国语(英语),具备一定的实际运用能力。

  8.素质要求

  应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良好的道德品质,中国情怀与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人文与科学素养,合作精神,创新精神以及学科基本素养。具有“诚毅”品格,具备健康的体魄和健全的心理。

  核心课程:基础日语、高级日语、日语听力、日语写作、日汉笔译、日语口译、日语阅读、日语口语、日语语法、日本概况、日本历史、日本文学史、日语古典文选、日语时事导读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社会实践(含社会调查、实习等)、课内实践、科研和论文写作(含毕业论文、学年论文、科研实践等)。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