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集美大学智能科学与技术是干嘛的?2021专业课程内容简介

2021-06-09 17:18

  培养目标:培养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适应社会经济与科学技术发展需要,具备智能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有能力承担智能信息处理、智能系统研发、智能制造系统构建、机器人应用等相关任务,能胜任政府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院所等单位从事科学研究、数据分析、智能系统研发、智能技术咨询服务等相关岗位工作,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培养具备智能科学与技术的知识与能力,能从事智能技术服务的应用型、创新型的人才。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与人生观,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与人文素养,具有求实、创新、敬业的科学精神;具有获取知识、应用写作与语言表达、团队协作能力;掌握科学方法论,具备计算思维能力,具有较强的智能技术应用及信息服务能力。具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具有扎实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人文法规常识,系统地掌握智能科学领域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能综合应用系统知识解决实际问题。

  2、能够应用自然科学和智能科学的基本原理和方法,应用计算思维方式和智能技术,识别、表达并通过文献研究分析智能系统相关问题,以获得有效结论。

  3、能够基于科学原理并采用科学方法,对应用领域的智能系统和数据分析问题进行研究,包括设计实验、分析与解释数据,并通过综合信息得到合理有效的结论。

  4、掌握系统分析和数据分析基础理论和方法,并能在多学科环境中加以应用,分析理解应用领域智能系统相关问题。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