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集美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好吗?2021主要学习课程简介

2021-06-09 17:19

  软件工程本科专业开办于2004年,当年就开始了对首批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的教学工作。现为省级应用型专业群建设专业,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计划。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能够从事软件的分析、设计、开发、管理和服务等相关工作的计算机软件本科层次应用型创新性工程技术人才。

  二、培养标准与毕业要求

  毕业要求参照教育部公布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结合本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特色,围绕“知识、能力、素质”三方面分点科学阐述。

  本专业毕业生应具有以下的知识、能力和素质:

  1.具备科学的世界观;掌握科学方法与工程方法;掌握一门外语;在自然科学方面了解并掌握与软件及计算机相关的数学、物理学知识;在专业知识方面,掌握扎实的软件基础理论知识和较宽广的软件工程专业知识,具备较强的程序设计能力,具有一定的技术创新能力;受到良好的软件工程训练,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熟悉软件应用和工具,具备运用先进的工程化方法、技术和工具从事某一应用领域软件分析、设计、开发和维护工作的能力;还应具有一定的经济和管理的基本知识。

  2.具有较强的获取知识的能力、写作与表达能力、团队合作与协调能力、计算机及信息技术的应用能力;具有较强的综合实验能力、实践能力和综合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较强的汇编语言程学设计及高级语言程序设计能力,具备软件系统的设计和开发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实践能力、初步科技开发与科学研究能力、跟踪掌握该领域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