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集美大学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是干嘛的?2021主要课程简介

2021-06-09 17:20

  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专业于2015年在我院恢复招生,2015年9月开始了对首批工学型的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专业本科生的教学工作;现为省级应用型专业群建设专业。

  一、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备计算机科学技术知识及应用能力、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系统思想、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信息管理及信息挖掘等方面的知识,具备信息的检索获取、组织管理、分析发现和应用服务的能力,能在政府部门、工商企业、金融机构、科研单位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管理等工作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培养标准与毕业要求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三大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接受科学思维、系统分析及技术工具的基本训练,掌握获取知识能力、应用知识能力及创新能力等基本能力。

  所需掌握的理论与技术主要分为以下三大类:

  1.信息系统开发与设计:JAVA程序设计、Web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管理信息系统、信息检索、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等。

  2.数据分析与处理:数据库原理、大数据技术基础、人工智能(计算智能)、商务智能、信息分析与预测、数字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等。

  3.管理学知识:管理学原理、经济学、管理统计学、运筹学、博弈论。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