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集美大学网络工程专业怎么样?2021专业信息简介

2021-06-09 17:21

  网络工程专业开办于2007年,2008年9月开始了对首批网络工程专业本科生的教学工作;现为省级应用型专业群建设专业。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等方面全面发展,掌握数学和其他相关的自然科学基础知识以及计算机和通信基础理论,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维护管理、安全保障和应用开发的相关的理论、知识、技能和方法,具有一定的工程管理能力和良好综合素质,能够承担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设计、开发、部署、运行、维护等工作的高级专门技术人才。

  二、培养标准与毕业要求

  本专业需具备专业所需数学与其他相关自然科学知识,掌握科学的思维方法和工程设计方法,具备良好的工程素养以及一定的创新意识,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掌握网络工程的基础知识、基本方法和相关工具,并具有将其应用于网络系统的设计实现、维护管理安全保障和网络应用开发的能力。

  专业所需掌握的理论与技术主要分为以下三大类:

  1. 网络规划与系统集成:高级网络技术、无线网技术、接入网技术、系统集成技术、接入网技术、物联网技术、网络设备的配置。

  2. 网络管理与系统维护:网络管理、系统运维、脚本语言技术、Linux系统管理,常用数据库技术、网络信息安全、网络攻防技术、Windows与Linux服务器维护、Web安全。

  3. 网络应用开发: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技术、Web编程技术、软件工程、TCP/IP协议分析与开发、人工智能、嵌入式。

  本专业方向学生在基本掌握这三大类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以后,还应在其中至少两个方向有所专长。比如在1、2方向,或者2、3方向。

  本专业方向学生通过本科学习与校园活动,应在思维能力、表达能力、动手能力、组织管理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创新能力得到一定程度的培养。专业应在课程考核、毕业设计等环节进行设计与改进,以期达到培养效果。

  本专业方向的学生毕业要求如下: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