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高考屋 > 查专业 > 正文

集美大学机械设计制造专业怎么样?2021就业前景及学习课程介绍

2021-06-09 17:23

  080202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理工类

  专业特色:本专业始于1972年厦门水产学院渔业机械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福建省一类特色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专业。本专业培养的学生专业知识扎实,工程实践能力突出,受到用人单位普遍好评,就业率高达98%以上。

  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9人,副教授7人,博士11人,其中全职院士1人,领军人物1人。赵振业院士教学科研团队,瞄准世界制造行业发展的最前沿技术,提出关键构件的三个极限理念——极限寿命、极限可靠、极限减重,突破当今最先进的“第二代制造技术——表面完整性制造技术”,创立了“第三代制造技术——抗疲劳制造技术”,并带领机械学科教师建设海洋高端装备抗疲劳制造科研教学平台。

  本专业通过对材料学、疲劳学和制造学等多学科进行交叉融合,打造了高端装备关键构件抗疲劳制造的人才培养基地;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学生能力产出为导向的育人理念,形成产学研“三位一体”的育人体系,构建了“新工科”高端装备的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满足学生不同层次需要,为毕业后的高质量就业及深造提供有力保障;坚持“嘉庚精神立校,诚毅品格树人”的办学理念,服务海西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良好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能够适应机械行业发展需要,具有工程实践能力以及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基本能力,在机械工程及其相关行业从事机械设计与制造、机械系统测试与控制等方面的应用研究与运行管理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工程制图、电路原理、电工电子学、理论力学、材料力学、液压传动、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技术、控制工程基础、传感器与检测技术、先进制造技术、工程材料及成型技术、抗疲劳制造技术基础、应用专题实践、专业模块课等。

  毕业前景:在工程机械设计、复杂机械系统、医疗器械、机床制造行业、机械制造等行业从事设计开发、制造、生产管理和销售等工作。

 CopyRight(C) gaokao.southmoney.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号:闽ICP备18014564号-1